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

暗戀.C

與A分手後兩年.

在工作的場合.認識了C小姐.

那一年她高三.隔年就上大學..(恩.台灣最大的那間.甄試上的.真厲害)

而我已經二十四了.(對..沒錯...老牛雷克想吃嫩草了..)

C小姐真的就像維他命C一樣..給人健康的感覺.

父母都是教師.良好的家教讓C給人深刻的印象.氣質天生.

在學校是品學兼優的學生.擔任學生會長.

有時她會去找我.串串門子話家常.說說學校的事.吐吐苦水.

我喜歡跟她聊天.也謹守分際.從當朋友開始.不胡思亂想.

她很純潔.不經世事.很能聊天.有正面的思維.

我們維持著1個月一次的連絡.

偶而會一起看電影.或是逛街.

雷克依照前一次A的慘痛經驗.

要自己依循"標準程序"來做.

對她當然是有好感.(癩蛤蟆還是會想吃天鵝肉啦..)

用1周一通電話的頻率跟她聯絡.

約的到.出去的頻率大概是1比5.

她實在太忙了..(也許只是藉口.但是我相信她很忙)

不過對我沒意思是很明顯的.

雷克得先壓抑住心情.才能繼續跟C當朋友.

C第一次跟雷克共處一室.

是C拜託雷克一件小事的時候.

當時雷克住在2.5坪的雅房裡面.

(很糗啦...住在雞窩裡..被看到真是羞極了.臉紅~)

雷克沒胡思亂想..也很坦然..能幫她一點點忙我就萬分開心了..

我當初先認識的是C的同學.曾在我們公司打工.

C說她同學好像暗戀過我..我曾和她同學去看過一次電影.

後來就很少連絡.

有一天.C打電話給我.

[雷克嗎? 我是C..]

[恩..好久不見..]

她希望我幫她一件事..

對我來說是小事.很簡單的就做好了..

在時間的空擋中..我提議先回我家休息一下..

(當時已經搬到比較像樣的3房公寓了.)

因為天氣很熱.何必在外面空等..

(雷克沒有想壞事毆..我用最純真的心面對她)

所以.兩人就騎著機車..回到雷克家...

當時雷克剛好新買了一張大床..(ㄜ..就說跟那個沒關係啦~~)

我叫她睡床上.

自己打了一下電腦..就躺在房間地上休息..(有鋪地毯.)

她看見了就說[雷克.沒關係啦~你睡這邊嘛~~] (雷克樂爆弹~~爆發!)

她有一點害羞.但是意思是不介意我睡她身邊.

"應 該"沒-有-別-的-意-思.(分析清楚很重要.一箱情願跟自作多情是會出大問題的)

雷克很樂..但是沒表現出來..

兩人在同一張床上.我的心像打鼓一樣..噗東.噗東的跳著..

C也同樣緊張..不過她選擇"相信"雷克.."應 該"不會出什麼事..

白天的疲累.加上躺在她身旁的緊張感..我迷迷糊糊的睡了一會..

時間到了兩人再出門去把事情完成..

{什麼!!??...就這樣...竟然沒有香豔刺激的事發生??}

對..沒錯...我很清楚跟她的關係到哪裡.

她當我是朋友..我卻獸性大發.這事我做不出來...

重點也是"她當我只是朋友"而已.

雷克徒長了一點歲數..該學到的也是有學..

C"一直"到現在還都當我是她的朋友..聯絡的頻率大約一年一次.

因為2年前雷克對C做了很蠢的事.所以都不敢連絡C.

(那件事跟雷克下一段戀愛有關係..該不該稱之為戀愛我很難界定就是了)

不過C還是會打電話跟雷克聊天..

雷克心理是很開心的.

希望能跟C一直都是朋友..

偶而能聽間她的聲音.

就"萬分開心"了..XD..

沒有留言: